现代快报+ 2023-03-27
这所高中开设“南医大班”,中学生在校就能学习临床医学知识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 加入‘南医大班’既是对我的考验,更是我成长的机遇。我有信心迎难而上!" 日前,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第四届 " 南医大班 " 开班仪式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47 名有志于从事医学事业的优秀学子一起加入了学校的这一特色班,高二(8)班的周文杰同学是其中之一。他们在中学阶段就能学习相关的临床医学知识,为今后迈入心仪的医学院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上,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并对同学们立志从事医学事业的志向给予鼓励;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在平则为南京医科大学刘文涛教授颁发聘书。开班仪式后,刘文涛教授当即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一堂课:《融合创新,学以致用——以高质量的基础研究助力临床治疗》。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与刘教授面对面交流、探讨,收获满满。

" 国家需医、社会需医、人民需医,医是人类美好品质的体现。加入‘南医大班’为我展开更广阔的视野,坚定我实现梦想的决心,如医一般诚朴,如医一般务实。" 高二(10)班崔航诚同学说。高二(8)班殷婷玉同学更是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有幸加入‘南医大班’,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中,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

" 学校开设‘南医大班’,旨在引导学生树立从事医学事业的志向,培养学生的科学实验素养与实验操作能力。" 江宁高级中学副校长陈立军介绍说,2019 年开始,学校为促进课程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依托江宁大学城的科教资源,与近邻南京医科大学合作,以合作办班、分享交流的方式在江宁高级中学设立 " 南医大班 ",以学生生涯规划建设为引领,促进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综合素质培养。" 南医大班 " 的相关课程由南京医科大学的老师开设,学生还会走进南京医科大学实验室体验相关实验操作,参观大学校园和医学模拟中心等,从而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从事医学事业的志向,为他们今后圆梦心仪的医学院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学校目前已有三届‘南医大班’学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有一批怀揣从医梦想的优秀学子在专业导师的引领下,经过自身的努力,成功走进心仪的医学院校。江宁高级中学 2022 届毕业生张越现在已经是南京医科大学的学生了,他说:" 在‘南医大班’中,我学习了疼痛学、解剖学、外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很有意思,也让我对医学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的决心。"

通讯员 彭功军 现代快报 + 记者 袁永红

(学校供图 编辑 范文静)

相关标签

张越 医学 南京医科大学 综合素质 陈立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