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0-2021学年新生报到入学须知

发布者:zs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239


各位新同学:

你们好!欢迎你们成为南京医科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感谢你们的选择,满怀着憧憬和期待,来到天元湖畔,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为更好的服务新生同学,同步做好迎新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新生报到入学须知通知如下:

一、《入学须知》适用范围

本《入学须知》面向的学生范围为2020级新录取本科生(不含2020级第二学位学生)。


二、错峰报到日程安排  

(一)时间安排

根据“错时错峰,分批报到”工作原则,新生报到分9月12、13日,不可提前报到。报到时间为8:00-17:00(17:00-22:00开通报到值班通道),由江宁校区东门(南京市江宁区亮青路)和南门(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进入,如因交通等原因17:00后到校者,统一从南门进入。

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报到时间如期到校,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者,请提前向相关学院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可延期报到。

(二)报到地点

    新生报到地点为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树人广场。新生入校后,由学院组织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引导新生至所在公寓办理入住手续,并至学院报到现场完成所有报到流程。

(三)学院安排

9月12日:药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  

9月13日:基础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政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


、开学报到条件 

根据当前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到校、暂缓到校、到校隔离、正常到校四大类。

1.第一类:暂不到校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暂不到校。

1)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一律暂不到校。

2)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以政府部门发布信息为准,下同。截止目前,国内全部为低风险地区)或返校途中经停该地区的学生,一律暂不到校。

3)目前仍在国外(韩国除外)的学生,暂不到校。具体到校安排视所在国的疫情公告和防控指引再定。

学校将随疫情变化,对暂不到校的政策范围适时调整。同时,为暂不到校的学生学习制订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具体方案由教务部门另行通知。

2.第二类:暂缓到校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到校。

1)到校前 14 天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一律暂缓到校。须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完成 14 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天检测体温,不与外人发生无保护接触。14 天内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且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者,需提供当地负责隔离观察单位出具的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经学校批准后方可到校。

2)到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一律暂缓到校。 须完成 14 天的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天检测体温,不与外人发生无保护接触。14 天内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且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者, 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到校。

3)到校前 14 天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学生,一律暂缓到校。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到校。

4)从国外回国入境,在入境地集中医学观察14天后,连续居家(或定点)隔离未满 14 天的;或从香港特区、台湾省入境,在入境地集中医学观察14天后,连续居家(或定点)隔离未满7天的,一律暂缓到校。

5)目前在乌鲁木齐市居住或者有该地旅居史的学生在解除中高风险等级14天前暂缓到校,满14天后可以到校,到校时提供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暂缓到校的学生,辅导员要及时与学生本人和家长联系,做好沟通工作,并保持联系,待条件符合方可到校。

3.第三类:到校隔离

1)到校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且目前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

2)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除额温或耳温测量外,还需用医用体温计进行专业检测),未能排除诊断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

3)暂缓到校人员中,经学校批准同意到校的,在入境地集中医学观察期已满14天后,但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需要再到学校定点隔离 7 天。

4)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4.第四类:正常到校

除上述情况外,其余人员均可正常到校。

四、报到准备工作

(一)健康日报

新生2020年8月30日开始在“今日校园”信息收集填写健康日报,招生录取工作结束较晚地区的新生于收到录取通知书当天开始填报。每天14:00前完成健康日报开学前,系统将根据填报情况生成“今日校园”二维码。入校时持“今日校园”二维码供工作人员查验。

(二)获取“今日校园”二维码

新生自9月9日起,通过“今日校园”中“返校疫情管理”系统(详见附件1),在线如实填写系统信息、上传《南京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详见附件2)、提交到校申请,院校在报到前2天审核完毕,审核通过学生,将获得“今日校园”绿色二维码。

(三)获取苏康码

入校前填报“苏康码”信息,入校时持“苏康码”供工作人员查验。

方法1: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未经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的用户,点击后会跳转到实名认证流程进行认证,认证后继续申报获取“苏康码”。

方法2:进入支付宝江苏政务服务小程序,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或者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苏康码”。未经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的用户,点击后会跳转到实名认证流程进行认证,认证后继续申报获取“苏康码”。

(四)获取行程轨迹

入校前获取行程轨迹,入校时持“行程轨迹”信息供工作人员查验。

方法1: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点击“防疫行程卡”,输入手机号码与验证码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方法2:电信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至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15日内的途径地信息。

联通手机用户:手机发送“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l0010,查询近30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

移动手机用户:填写“CXMYD”,发送至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五、入校当日安排

(一)个人防护

新生因入学报到跨省、跨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行踪可追溯,遵守目的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相关要求。

1.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入校途中因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后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直接联系南京医科大学新生报到咨询电话:025-86869195。

4.学生应妥善保存出行票据信息,以便于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二)来校交通

1.新生接站地点及时间安排

 

接站地点

时间(9月12日、13日)

南京火车站

8:00—14:00

南京火车南站

8:00—14:00

 

注:未能被接站的学生可乘坐地铁到“南医大•江苏经贸学院”站下。

2.交通线路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的学生(含出租车),从学校南门步行进校(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如:乘坐地铁1号线,至“南医大•江苏经贸学院”站下,直接到达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南门。

2)乘坐私家车来校的学生,从学校东门进校(南京市江宁区亮青路)。

因疫情防控需要,陪同新生报到的亲友及车辆只能送至校门口,不能进入校园,敬请理解。行李可以提前快递至学校,地址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菜鸟驿站。

六、入校检录流程

“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新生入校时由医护人员进行体温专业检测,体温检测正常的新生将由工作人员继续核查“今日校园”二维码、苏康码、行程轨迹、新生录取通知书(建议新生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还需出具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供查验。对符合防控工作要求的新生予以放行,继续按照报到流程完成报到手续;体温检测异常、查验结果异常的新生按照学校防控工作流程处理。


七、报到流程

(一)办理入住手续

新生通过迎新系统注册,直接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所在公寓物管站办理入住手续。

(二)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办完入住手续后,带上相关材料前往树人广场所属学院报到场所办理报到手续,具体如下:

1.查验《录取通知书》,领取《新生报到注册表》,了解需要办理的入学手续;

2.领取校园一卡通。入学缴费代扣不成功或持现金缴费的同学,请到树人广场财务收费处交款;未缴清学费的学生可至各学院“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再办理其他手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于9月12日至9月13日在江宁校区树人广场设立“绿色通道”专区服务台,届时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资助政策解答、新生礼包发放、新生奖学金审核、困难新生交通费补贴申请等工作;

3.按照自愿原则,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学生可持本人户口迁移证和身份证办理落户手续(南京学生不需办理此手续),非南京籍新生未迁户口的每人交两张2寸照片办理居住证;

4.提交《安全责任协议书》;

5.接转新生党团组织关系;

6.领取所在学院相关通知。


八、入校后管理

(一)学生健康监测

建立每日健康打卡制,学生完成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本人应及时通过“今日校园”系统上报;同班、同寝室学生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物管站报告。

(二)进出校园管理

学生返校后,校园将继续相对封闭式管理,“非不必要不出校”。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出校的,按照程序申请进入“今日校园”中“进出校园电子通行证”申请出校。

特别说明:若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新的调整,进出校园管理政策也会有相应调整,届时会另行通知,以新的通知为准。

同学们如有任何困难或疑问,请及时联系学院辅导员(详见附件3)或学工处思政办(025-86869195),学校将随时为同学们答疑并尽最大可能提供帮助。也请同学们关注迎新网站、蒲公英微信公众号、2020级官方新生答疑QQ群(1140142382、1139984689),及时了解最新通知等讯息。

祝同学们一切顺利,我们在天元湖畔等你们!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2020年9月8日




附件1:“返校疫情管理”系统使用指南.docx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x

附件3:南京医科大学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docx




附件1:       


“返校疫情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一、进入“返校疫情管理系统”

1.PC端访问(进入南医大网上办事服务大厅

网址:ehall.njmu.edu.cn

2.移动端访问(今日校园app)

校内服务里找到“返校疫情管理”应用:


二、到校申请

1.PC端:

在时限内阅读返校通知,确认后,根据情况选择按期返校或者逾期返校,根据提供字段按自身情况填写,并完成内容填写或确认,提交审核。

1)健康档案单:数据来源于辅导猫助手应用近14天每日填写健康状况,若有缺失可在此界面自己补充维护。*号的内容必填

2)行程报告单:填写到校行程安排和交通等信息。*号的内容必填

3)假期旅行轨迹单:14天旅行状况进行确认。*号的内容必填

4)承诺书将需要家长与学生签字拍照上传到返校系统,到校后,将纸质版提交至相关学院。

在完成所有必填内容后,可提交审核,在右侧可看到审核流程情况。

2.移动端:(今日校园app)

pc端,也同样根据情况填写后提交,审核通过后,界面将会提供一个健康二维码,供进校时安检时人员扫码确认。



附件2:

南京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学生姓名

 

学号

 

学院

 

家长姓名

 

与学生关系

 

联系方式

 

现居住地

(省、市、县、乡镇或街道、村或小区):

 

在校住宿

具体地点

(校区或医院、楼幢、单元、房号):

近14日内学生本人去过居住地以外的城市

(指县级及以上的城市):

近14日学生本人身体状况

(有无发烧、咳嗽、感冒、腹泻等症状):

近14日与学生生活在一起的亲属身体状况

(有无发烧、咳嗽、感冒、腹泻等症状):

为切实保障本人及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的正常秩序,作为学生和家长,我们在此郑重承诺: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各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学校相关规定。我们通过南京医科大学“今日校园”系统填报所有信息真实准确,①本人及亲属无确诊或疑似新冠病毒肺炎史;②14日内本人与亲属没有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无上述来访亲友接触史,无从海外入境史,及与上述入境人员密切接触史;③14日内本人与亲属无发烧、咳嗽、感冒、腹泻等症状及无其他传染病学史等。如信息不实,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学生签字:

家长签字:

2020年    月    日

 

备注:学院将《承诺书》电子版发至学生,请每位学生与家长签字后,拍照上传到“今日校园”中“返校疫情管理”系统。




附件3:

南京医科大学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序号

学院

新生辅导员

联系电话

1

基础医学院

张老师

025-86869486

2

公共卫生学院

毛老师

025-86868264

3

药学院

孙老师

025-86868209

4

护理学院

台老师

025-86869564

5

医政学院

高老师

025-86868250

6

外国语学院

仓老师

025-86868128

7

第一临床医学院

叶老师、郑老师、孟老师

025-86868330

8

第二临床医学院

屈老师

025-86868010

9

第四临床医学院

韩老师

025-86868574

10

口腔医学院

徐老师

025-86868102

11

康复医学院

马老师

025-86868710

12

儿科学院

孙老师

025-86868265

13

医学影像学院

王老师

025-86868388

14

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

施老师

025-86869535